学院党委专职委员为2023级本科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

发布日期:2024-01-12

浏览次数:10

14日,上海海洋大学海洋888vip优惠活动大厅党委专职学生委员王方方为2023级本科生作题为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、科技强国、人才强国”的形势政策报告。

王方方借助案例详细生动地阐述了教育、科技、人才间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,通过展示成就向学生们呈现教育、科技、人才工作的实践魅力,嘱托青年学生要增强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。她说,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,教育、科技、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、战略性支撑。当前“两个大局”同步交织、相互激荡,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时期。我们要以高质量教育构建强国之基,以高水平科研激活发展潜力,以高层次人才补齐创新短板,推动教育、科技、人才“三位一体”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。新时代青年要秉持“心有大我,至诚报国”的理想信念,以自身力量积极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和知识创新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。

(供稿:学生工作办公室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