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领导为2023级本科生作形势政策报告

发布日期:2024-01-11

浏览次数:10

14日,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为海洋888vip优惠活动大厅2023级本科生作题为“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”的形势政策报告。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,“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技术基础”。江敏从“什么是现代化产业体系”开篇,清晰阐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,深入分析我国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,较为全面地阐述如何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问题。她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,也是赢得大国竞争主动的迫切需要。新时代新征程,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,“推进产业智能化、绿色化、融合化,建设具有完整性、先进性、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”。当前,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方兴未艾,江敏嘱托青年们要自觉培养创新思维,提高创新能力,知责于心、担责于身、履责于行,助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,开辟绿色创新型新赛道。

(供稿:学生工作办公室)